首页 >> 实验室专栏 >> 大气科学实验室 >> 正文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7-09-18 09:13:24  [关闭窗口]

地址:呈贡校区资环学院1508室

成立时间:2007年


设备情况:该实验室的主要设备是天气视频会商系统。天气视频会商系统可连接云南省气象台,学生可以直接感受各级气象中心的实时天气会商过程;在学生实习阶段,能在该实验室开展各小组之间的天气会商。


承担课程:实验室作为大气科学系本科生教学实习的基础实验室之一,主要支持《天气学》、《天气分析》、《社会调查与实习》等课程的教学,尤其在《社会调查与实习》的实践环节中,结合CMA-CAST数据接收系统,对学生完成天气预报实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年均学时数超过50个。


学生能力提升:通过对实时天气会商的观摩和天气形势的会商,学生可以进行与气象业务预报流程相近的天气分析预报,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并通过会商系统交流预报意见,提高预报水平。


负责人:赵荻                         邮箱:dzhao@ynu.edu.cn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