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专栏 >> 大气科学实验室 >> 正文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7-09-18 09:06:21  [关闭窗口]


地址:呈贡校区资环学院1302

成立时间:2006


实验室情况:实验室面积10m2。实验室始建于2006年,先后于2006年、2009年和2015年分别购置了三批曙光计算机集群。


承担课程和科研情况:实验室作为大气科学学系和地球物理系本科生教学实习和研究生科研训练的重要基础实验室之一,承担了《计算机提高—Linux》和《地球物理观测》课程的实验,年均学时数超过54个,同时还是大气科学系和地球物理系研究生进行科学数值计算的实验平台,年开机时达到8760小时/年。


学生能力提升:通过实验室的教学实习,促进本科生结合课堂讲授的理论知识,实际了解Linux操作系统和业务软件的使用,加强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研究生则利用集群进行大型数值计算,完成科学研究。




 

负责人:樊雯璇               邮编:fanwenxuan@ynu.edu.cn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