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专栏 >> 地理信息实验室 >> 正文
来源:地理信息科学系 | 作者:地理信息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7-09-18 09:19:40  [关闭窗口]

 

地址:呈贡校区资环学院1305

成立时间:2007

设备情况:实验室发展至今配备了若干专业计算机、ASD地物光谱仪一台、ladybug5全景成像系统一套、无人机一架;软件方面,配备了各类GIS与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包括ArcGIS DesktopErdas遥感图像处理软件、skyline三维数字建模软件等。

承担课程:该实验室主要承担地理信息科学、地质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等专业的《遥感导论》、《遥感数字图像处理》课程的实验教学和专业实习教学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学生能力提升:通过实验课程的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参与意识和表现意识;在掌握了遥感仪器及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后,使学生更形象生动地理解了原来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又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