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专栏 >> 地质实验室 >> 正文
来源:地质系 | 作者:地质系 | 发布日期:2017-09-18 10:04:35  [关闭窗口]

地址:呈贡校区资环学院1101室

成立时间:2009年


标本情况:实验室内共有标本2200余件,其中三大类岩石(岩浆岩、沉积岩、变质岩)标本10套共计1000余件,用于观察矿物物理性质(颜色、光泽、解理、断口、形态等)的矿物标本12套共计1200余件,宝石级矿物标本1套共计50余件。


承担课程:地质学专业《地质学基础实验》;地球物理专业《普通地质学实验》;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地质学与地貌学实验》等。


学生能力提升:通过实验室实验课程学习,使学生了解肉眼观察和描述手标本的一般方法,掌握几种常见矿物、岩石、古生物的鉴定特征;学会阅读地质地形图,并读出图上断层和地层的产状信息,根据地质地形图会画图切地质剖面;培养学生进行地质研究的兴趣,掌握地质学实验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加深对地质学理论知识的理解,进而提高分析地质问题和解决地质问题的能力。




负责人:何小虎        邮箱:xhhe@ynu.edu.cn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