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专栏 >> 地质实验室 >> 正文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7-09-18 10:01:39  [关闭窗口]

地址:呈贡校区资环学院1105室

成立时间:2009年


标本情况:矿物学实验室现有矿物手标本200余种(共计6000余件),包括自然元素矿物、硫化物及其类似化合物矿物、氧化物和氢氧化物矿物、含氧盐矿物、卤化物矿物等;各类晶体形态和结构模型1200余件;典型特征矿物320余件,包括颜色对比矿物、光泽对比矿物、不同等级解理和断口矿物等;用于鉴定矿物的辅助工具100余件,包括放大镜、磁条、小钢刀、无釉瓷板等。


承担课程:矿物学实验室是服务于地质学专业的基础实验室,目前主要承担本科生专业课程《结晶学与矿物学》的实验教学任务。


学生能力提升:通过对实验室实验课程中晶体模型的对比和综合分析,要求学生能够了解晶体分类、晶体对称的一般规律,熟知晶体结构的基本类型;通过观察矿物标本的宏观特征,要求学生在牢固掌握常见矿物鉴定特征的基础上,学会用肉眼鉴定未知矿物的一般步骤和方法,最终达到正确鉴定未知矿物的目的。


 

1 矿物学实验室 2 各类矿物标本


 

      负责人:张爱萍                             邮箱:zap@ynu.edu.cn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