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专栏 >> 地质实验室 >> 正文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7-09-18 09:46:59  [关闭窗口]

地址:呈贡校区资环学院1401

成立时间:2010

仪器设备及标本: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实验室占地面积95m2。实验室为多媒体教学实验室,配置有投影仪、黑板、讲台、桌椅、显微镜等仪器设备。实验室拥有生物显微镜50台、体视显微镜34台。实验室共有生物化石手标本53套,包括腔肠动物化石6套,腕足动物化石6套,软体动物化石10套,笔石动物化石10套,植物化石10套,各种类型生物化石7套,以及各门类生物化石集合4套。此外,实验室还拥有10套腔肠动物薄片化石,可供45-50人进行实验课程实习。生物化石类型包括蜓类、珊瑚类、软体类、腕足类、三叶虫类、笔石类、鱼类、古脊椎动物牙齿、古植物等各个门类,涵盖了古生代至新生代的重要生物类型。

承担课程:主要承担了面向地质学、地球物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以及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的《古生物学与地史学实验》、《地质学基础实验》、《地质与地貌学实验》等课程。

 

   

 

学生能力提升:采取多媒体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教师通过多媒体幻灯展示各类生物的细节特征,指导学生对该门类生物化石进行系统认识,讲解生物的演化过程,然后让学生自己观察,并作素描图,思考生物在不同时期所发生的变化。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引导学生逐步走进精彩纷呈的古生物世界,去了解地史时期生物及其环境的变化,提高学生对古生物化石的认识及鉴定能力,掌握地史时期主要生物类型化石的特征,为认识地球的发展演化历史奠定基础,并为地学等相关学科的后续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负责人:戴静          邮编:daijing@ynu.edu.cn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