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平台 >> 正文
来源: | 作者:地球环境教学实验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7-03 10:14:00  [关闭窗口]

德国亥姆霍兹研究联合会海岸带研究所所长Hans von Storch教授
受邀访问资环学院

 

      2017年6月17-20日,亥姆霍兹研究联合会盖斯特哈赫特中心海岸研究所(HZG)所长、德国汉堡大学Hans von Storch教授受曹杰教授邀请访问我院大气科学系。

 

 

      Hans von Storch教授(http://www.hvonstorch.de/klima/),德国著名气候学家,亥姆霍兹.盖斯特哈赫特中心海岸研究所所长(HZG,该研究所位于德国汉堡附近),德国汉堡大学气象系教授,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统计气候学,海岸气候变化及其对当前和未来的影响等,同时多年来也与社会学和文化学等领域的科学家合作进行气候变化等方面的跨学科研究。出版18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超过200篇,多次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文章,学术水平指数(h-index)为46,是Journal of Climat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牛津百科全书气候科学部分主编,Baltic Earth的高级咨询委员会委员,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三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的负责人,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二工作组“决策制定基础”部分的主要负责人。

 

 

      访问期间,Hans von Storch教授作了题为Formation and modelling of regional climate的报告,报告会由大气科学系曹杰教授主持,大气科学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参加。Hans von Storch教授对统计降尺度和动力降尺度的方法做了概述,阐释了两种方法在研究区域和局地气候变化中的应用,特别是对于复杂地形区域,采用区域气候模式进行动力降尺度来构建均一化的气候资料,对于研究区域气候变化是非常重要的。
Hans von Storch教授与曹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我院大气科学系的实验中心,系主任袁俊鹏副教授和副系主任冯涛老师向Hans von Storch教授介绍了我院大气科学系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及招生等情况,并与大气科学系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利用区域气候模式研究云南区域气候变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技术合作的共识,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和互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气科学系 夏兰供稿)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