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工作 >> 正文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01 10:00:00  [关闭窗口]

资环学院计算机教室的中控讲台使用操作方法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多个计算机教室内的中控讲台在使用上常常出现一些操作不当的问题,中控讲台的使用和操作需要遵循一定的顺续,同时还需要知道一些必须的注意事项,以资环学院1201和1204这两个公共计算机教室为例、对上课及下课时的正确操作顺序介绍如下:

 

上课开机操作顺序.jpg

上课时的操作顺序图示

 

上课时请按照上图中的数字顺序进行操作,其中的“系统开关”这个键是两个状态的单切换键、按一下为开再按一下为关,“系统开关”处于开的状态时上面的小灯长亮,“系统开关”处于关的状态时上面的小灯闪烁。上课时按压“系统开关”使得上面的小灯为长亮才正确。“电脑开关”无所谓、因为讲台计算机是通过计算机上的开关来控制的。


 

下课关机操作顺序.jpg

下课时的操作顺序图示

 

下课时请按照上图中的数字顺序进行操作,其中的“系统开关”这个键是两个状态的单切换键、按一下为开再按一下为关,“系统开关”处于开的状态时上面的小灯长亮,“系统开关”处于关的状态时上面的小灯闪烁。下课时按压“系统开关”使得上面的小灯为闪烁即可。“电脑开关”无所谓、因为讲台计算机是通过计算机上的开关来控制的。

此外、有的教师自带的笔记本电脑没有15针的显示接口,只能用USB转投影机的小设备来连接投影仪,连接后如果不能显示到投影机屏幕,多半是因为USB转投影机的那个小设备的驱动程序和配套软件的问题,请自行检查相关驱动和软件,对于这类型设备因为种类多、稳定性不好、实验中心无法进行技术支持。建议尽可能使用带15针外接显示接口的笔记本电脑。

 

 

 

注意事项:

1、上下课时应该按顺序进行操作。

2、上课时“系统开关”上的小灯必须处于长亮状态。

3、下课时“系统开关”上的小灯应该处于闪烁状态。

4、投影机的开机和关机操作必须在系统处于开的状态下才起作用。即:“系统开关”上的小灯必须处于长亮状态时对投影机的操作才起作用。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9年3月1日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