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来源:地球物理系 | 作者:地球物理系 | 发布日期:2019-06-12 14:59:56  [关闭窗口]

中国气象局多位专家到资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66日,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毛田研究员到访我院,并为地球物理系作了题为“云南大学空间天气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瑾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毛田研究员就其所在中心及课题组关于我国空间天气业务进展与电离层光度计初步监测结果进行了详细而系统的阐述。从我国空间天气业务进展情况与未来智能预报研究、中低层大气的气辉监测技术与反演等方向,着重介绍了我国空间天气预警预报从无到有、从初步统计分析研究到系统预报的发展与前景,分析了电离层光度计的监测结果并与国外监测情况、最新研究技术差异等进行了对比和分析。

最后,毛田研究员与到会师生就空间天气、空间物理学等的学习与研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对空间物理学的研究生联合教育培养工作进行展望,期待下一步能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


603997056


1461105125



地球物理系 供稿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