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来源:地理信息科学系 | 作者:地理信息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3-23 00:23:03  [关闭窗口]

“‘一带一路’云南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3月18日,第四届全国高分省域应用工作交流暨《国家报告》素材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办,中共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及所属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云南数据与应用中心)承办。全国各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办)、各省域高分中心和相关企业等单位的20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地理信息科学系系主任张军博士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后,对高分云南中心的“‘一带一路’云南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对地观测数据云南应用研究中心”、“高分云南林业应用研究中心” “高分云南地质应用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


 

P1.jpg


 

P2.jpg


 

    其中,“一带一路”云南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是由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云南省卫星遥感技术应用工程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全球空间数据服务中心(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大学联合共建的研究中心,该中心的建立,可促进卫星遥感数据在云南及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的推广应用,提高在国土空间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应急、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服务水平,可更好地利用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和云南大学的数据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产业服务和生产实践等优势,中心将围绕开展“一带一路”沿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研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空间信息、环境现状等信息支持。


 

供稿:地理信息科学系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