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来源:地球物理系 | 作者:地球物理系 | 发布日期:2019-04-03 12:00:22  [关闭窗口]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张国宏研究员到资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2019328日,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空间对地观测与地壳变形研究室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张国宏研究员到我院地球物理系进行学术访问,以“基于空间测地形变和地震波数据联合反演方法探索地震波源破裂过程”为主题为全系师生作了一次精彩的报告。报告由系主任解朝娣副教授主持。报告围绕“空间监测技术与地震源探索研究应用”为主轴,介绍了张国宏研究员及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国外基于空间监测技术地震源反演研究最新方法以及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的科研发展与环境、研究生培养等内容。出席报告的教师及学生兴趣浓厚,讨论与交流氛围热烈。

张国宏研究员是我院地球物理系1999级培养的优秀学生之一,先后留学法国与美国,是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委员,构造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地震学会会员等;主持及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等15项,研究成果丰富,获奖多项。张国宏研究员表示,作为云大学子,本次回“娘家”地球物理系交流,仍能感受到家的那股温暖,倍感亲切。同时表示,欢迎各位年轻老师到中国地震局进行交流,鼓励学弟学妹们到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深造和学习,并期待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与资环学院地球物理系下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合作。


webwxgetmsgimg


 

                                                          地球物理系 供稿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