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3-29 15:28:12  [关闭窗口]

杨志明研究员受聘云南大学客座教授

受我院谈树成教授/院长邀请,经云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审核,中国著名斑岩型矿床学家杨志明研究员正式受聘云南大学客座教授,将为云南大学地质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杨志明,研究员/博导,201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是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大陆碰撞成矿作用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现为国际经济地质学会(SEG)理事及会士、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客座教授、云南大学客座教授。长期从事斑岩Cu-Mo-Au及侵入体有关Au矿床的相关研究,近五年来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识别出岩浆型金矿这一新的金矿类型,并揭示了其成矿机制;揭示了碰撞型斑岩铜矿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为建立碰撞型斑岩铜矿成矿理论做出了实质性贡献。


 

谈树成教授(右)和杨志明教授(左)


 

杨志明教授与云南大学资环学院部分老师合影


地质学系 供稿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