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2-24 08:46:14  [关闭窗口]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师生石林地质教学实习圆满结束   

    20181216日,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在石林风景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普通地质学,地质学概论以及地质与地貌学课程教学实习课程。本次参加地质实习的学生包括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的师生,实习期间带队老师向学生讲解喀斯特地貌、石林成因等地质知识。


  Cache_3bcb55053d59c473.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区,石林因其发育演化的古老性、复杂性、多期性和珍稀性以及景观形态的多样性,成为世界上反映此类喀斯特地质地貌遗迹的典型范例和“石林”二字的起源地,并具有很高的旅游地学科普价值。自2016年起,石林风景区称为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实习基地,为两届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条件。


  timg-2


本次实习的开始,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喀斯特地貌的特点以及石林形成的地质背景,然后提出了本次实习的问题,带着问题所有同学分为几个小组,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以确保每个同学都不掉队,体现了我们资环人的团结无畏。实习过程中,同学由老师指导教学,参观实习石林各种喀斯特地貌,从微观的生物碎屑,到宏观的峰林,收获满满,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天过后,尽管同学们和老师都已经筋疲力尽,但是所有师生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快乐的笑容,每名师生都收获了许多,不仅参观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更学到了许多地质与地理知识。这种精神正是我们资环人的精神、我们云大人的精神!同时这次实习也是促进我们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我们云大发展一片欣欣向荣!


 撰稿:李俊峰

                                        摄影:张洛吟、韩雪、夏周凡小组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