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8-25 11:55:34  [关闭窗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彬博士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6月18日下午,应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著名青年学者夏彬博士为资环学院地质学系全体师生做了题为“西南天山古生代洋壳的斜向俯冲及双变质带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地质系系主任赵志芳老师主持,地质系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夏彬博士对其工作组近年来对西南天山双变质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并提出古洋壳斜向俯冲的观点,认为西南天山造山带为早古生代古南天山洋自南向北俯冲形成,区内发育典型洋壳冷俯冲型高压-超高压变质岩石类型及岛弧区低压高温型变质岩石类型等,是研究古俯冲带双变质带的理想场所。其对西南天山双变质带的研究成果拓展了经典双变质带的定义,对地质学领域双变质带最新概念的做出巨大贡献。此次报告令我系师生对西南天山双变质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解到双变质带在我们识别古缝合带、判断俯冲极性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为深入了解造山带的形成和演化提供了重要信息。

参加此次报告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修政副研究员,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唐忠、包从法工程师。在此次报告的最后,全场师生积极与夏彬博士交流,夏彬博士也对地质系师生所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赵志芳教授主持报告会

夏彬博士开讲

地质系师生提问

地质学系教师与夏彬博士工作组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