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备与环境 >> 正文
来源: | 作者:地球环境教学实验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0-30 01:41:00  [关闭窗口]

人工气候箱

操作规程
 

 

1、按键说明:

照明键:在无光照的状态下,按一下该键工作室内的照明灯亮,再按下照明灯熄灭。在运行状态下,按住该键三秒以上,进入系统误差参数设定。

设定/查询键:按一下该键气候箱进入各参数(时间、温度、湿度/光照     度)设定状态各指示窗数字开始闪烁,按对应的键即可进行参数设定。         

白天/黑夜切换键:运行状态下,按一下该键,将切换工作状态,运行另一工作状态参数。

湿度/光照切换键:在设定状态下,通过该键切换湿度或光照度;在运行状态下,通过该键查询当前湿度或光照度。

加、减键:按该键进行加1、减1设定操作。如连续按住2 秒钟后进入连续加减。在运行状态下,按TIME SET的键可以加减当前时间;按TEMP SET的键,可显示温度设定值;按湿度/光照度切换键,当“HUMIDITY”灯亮时,按SET的键可显示湿度设定值。

2、指示窗说明:

周期指示窗:指示当前运行的是第几周期(每当运行一个白天及黑夜即为1个周期),当周期数超过9时,小数点亮,代表十位;周期数超过19时,小数点闪烁,代表二十位;周期数为30时,0与小数点同时闪烁。

时间指示窗:指示设定或运行的时间。运行时采用倒计时方式计时,单位是小时·分钟;设定时单位为小时。

温度指示窗:指示设定或测量温度,单位是℃。

湿度/光照度指示窗:指示设定和运行的湿度或光照度,单位分别是%RH%。其中光照度分四级显示03366H1,分别表示0%33%66%100%额定光照度。

3、操作方法举例:

用户要求设定白天12小时、温度20℃、湿度75%RH、光照度66%;黑夜时间12小时、温度度10℃、温度65%RH、光照度0;超温保护25℃。

步骤1 通电后,按一下SET/CHECK键,白天指示灯“DAY”亮,同时各指示窗数字闪烁,进入白天设定状态:

TIME SET键下的加、减键至时间指示窗显示为“12”;

TEMP SET键下的加、减键至温度指示窗显示为“20”;

调整湿度/光照度设定键至湿度/光照度指示窗显示为“75”;

按一下湿度/光照度切换键至光照度指示灯“I. D”亮;

调整湿度/光照度设定键至湿度/光照度指示窗显示为“66”。

步骤2再按一五SET/CHECK键,黑夜指示灯“NIGHT”亮,同时各指示窗数字闪烁,进入黑夜设定状态。重复步骤1所述操作,将相关数据输入;

步骤3

再一下SET/CHECK键,设定完成,回到运行状态,系统开始按设定的参数进行循环控制;(当运行完1个周期后,周期指示窗显示为“1”;运行完2个周期,则周期指示窗显示“2”……若显示“30”周期后,只要不关机,则又回到显示“1”到“30”,如此反复循环,直到关机);

步骤4 通过控制面板上的高温限温拨盘设定超温保护,一般调整为大于工作设定湿度的5℃以上(如:箱内工作设定温度20℃,限温设置最小是25.0℃)。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