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备与环境 >> 正文
来源:云南大学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 作者:云南大学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0-30 12:51:00  [关闭窗口]

ArcGIS软件

 

ArcGIS 是一款可提供地理数据显示、制图、管理、分析、创建和编辑的 GIS 桌面软件。用它可以创建许多不同来源数据的智能化的、动态的地图。

一、数据可视化

以行列表格显示的数据与以地图形式表示的数据存在巨大的差别,ArcGIS提供了很完整的可用来创建产品标准级别地图的功能选项,包括直观的地图组合工具和向导、一系列诸如调色板、图标、字体、版面模板的地图功能、高级的标注和文本放置工具及全面的报告创建选项;而且在ArcGIS中用户也可以用图标、报告、3D及时间来显示数据。

二、数据管理

数据管理是所有GIS工程的一个关键方面。ArcGIS包括许多可用于地理数据、表格数据、元数据管理、创建和组织的工具,它也支持很多数据类型诸如人口统计数据、CAD数据、影像数据、网络数据及多媒体数据。ArcGIS能够直接读取或输入70多种不同格式的数据,用户也可以通过数据库和网络来查找其他地方的数据。

三、空间分析

地理处理功能是任何GIS软件的基本功能之一,ArcGIS带有数百种可进行空间分析和地理处理任务的工具,地理处理任务包括诸如图层叠加、缓冲区分析和数据转换等常规的GIS操作。

 

 

ArcGIS软件学习教程参见中心专业教师杨克诚老师的网站(点击进入)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