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来源: | 作者:地球环境教学实验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7-12 11:19:00  [关闭窗口]

计算机实验室的基本安全规范

 

计算机实验室在使用中最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主要有“用电”和“防盗”,其中保证用电安全是重中之重,现在的计算机设备及其他许多电气设备为了实现网络唤醒功能、遥控功能等,其电源开关已经不再是真正意义的开关了、仅仅是一个微型发信按钮、不会起到切断电源的作用,计算机关闭后内部仍然有网络及监控部分在运行,由于电子元件老化、雷击、过热等因素的影响、计算机有可能发生起火燃烧的情况、因此为杜绝出现用电安全问题及防盗安全问题、在计算机实验室的使用上必须时刻遵守以下基本规范:

一、当所有学生和教师离开或者关闭计算机实验室前,最后离开的同学或者教师应该通过实验室中的空气开关彻底切断计算机实验室的电源。

二、必须长时间运行及过夜运行的计算机应该遵守下面的基本规范:
1、彻底切断其他计算机的电源、使用单独的电源插线板独立供电。
2、必须尽量远离其他计算机设备,安放于不容易燃烧的地方、周围不能有易燃物。
3、时刻注意运行的安全状况。

三、在计算机的使用中如果发生过热冒烟甚至起火燃烧的情况时、首先拔掉计算机的电源线或者使用实验室中的空气开关来彻底切断计算机实验室的电源。切断电源后如果仍然有起火燃烧的情况、在保证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用水浇灭明火,然后等待维修。

四、当所有学生和教师离开计算机实验室必须锁闭所有门窗、以防止计算机实验室遭雨水侵蚀及防盗。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