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来源: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 作者: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1-14 11:46:00  [关闭窗口]

实验教学中心任职领导职能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具有正高职任职资格,并在本学科教学方面有较大影响和较为突出的成果、业绩。中心主任教学科研、管理等综合素质好并经学校正式任命。具体如下:


教学方面:1997年至今,长期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主干课程,历任《地质学基础》、《现代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地质学基础实验》、《灾害学原理》、《环境地质学》、《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矿床学》等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理论课程讲授和实验课教学,多次带领学生到大理、丽江、瑞丽、澄江、元江和新平等地进行野外教学实习。共指导本科生创新实验和毕业论文31人,指导硕士生16人,已毕业6人。主持建设完成云南大学精品课程、主干课程和双语课程各1门,编写实验课程讲义和双语课程讲义各1部。于2009年被学校任命为云南大学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矿床学、地理信息系统、灾害地质等领域的研究,主持科研项目14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研究基金1项,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国际合作项目2项,企业委托项目5项,教改项目3项。近5年来累计主持科研经费160万元。为《JOURNAL OF EARTH SCIENCE RESEARCH》、《环境污染与保护》、《大地构造与成矿学》、《地球学报》、《云南地理环境》等学术刊物的审稿人。2007年1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曾到过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做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方向的访问学者研究。


教学管理方面:先后主持过地质实验室、地质标本陈列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和矿床学实验室的建设,并任室主任。历任副系主任、系主任、所长、院长助理和副院长职务。主管过地理信息系统和地质学新专业的建设。现为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地球环境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主任,主管学院的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工作业绩:获各类奖励19项,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部级优秀论文奖3项,第五届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云南大学伍达观先进教师奖、云南大学第十二届教学成果二等奖、云南大学优秀班主任奖、云南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云南大学主干课程建设合格奖和云南省教育厅优秀现代教育技术论文奖二等奖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的40余篇,在高等理科教育等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4篇。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