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来源: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 作者: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0-30 05:44:00  [关闭窗口]

中心信息平台

1)网络实验教学资源

建立了网络化的教学和管理信息平台,网址: http://www.eelab.ynu.edu.cn/ 通过网上教学系统,学生进行实验课的选课,实验室的预约,实验仪器的借用申请等,还可通过网络留言与教师进行互动。网络平台给学生提供了了解和查阅相关信息的平台,学生可通过该平台查阅相关实验课程,包括实验课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验课任课教师详细信息,实验室的相关管理及规章制度等信息,以增加学生对自己拟选课程的更深入了解。网络上设有丰富的多媒体课件资源和友情网站链接。

2)实验室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及应用等

 

初步建立了“云南大学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系统”,主要包括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档案和“中心”动态管理系统:
a、动态管理系统:学生可通过“中心”网站查阅实验教学大纲、实验课内容、开设时间、地点及教师情况介绍和实验参考读物。学校、学院、“中心”可通过此系统监控和了解实验教学情况和各实验室状况。
b、档案管理系统:利用计算机现代化办公手段,建立起“中心”的实验教学档案、实验室管理档案、标本室管理档案和“中心”工作人员档案等。通过建档,规范实验室的标本、仪器、耗材等的管理,为教学提供可靠、良好的硬件保障和全方位、高效的服务系统。

 

 

实验中心网页挂靠学校校园网,方便师生查询;并积极建设实验教学网络资源。“中心”基本情况、实验课多媒体课件、教学大纲等都已上网,网上教学资源丰富。可见,“中心”已实现了网络化管理,网上信息和教学资源丰富。具体请见:

http://www.eelab.ynu.edu.cn/

Copyright © 2009 地球环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楼

  电话:0871-65931532